金桥的作文 篇16
很久没到寸金桥公园了,对这美丽的公园,我心中珍藏的那份情是永远不会减退的。
十五年前,我就与这美丽而雄伟的寸金桥公园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那里也珍藏着我和外公的那份情。那时,因为家庭的各种原因,降世不久的我就离开了父母,跟随外公外婆在湛江生活。我就是在外公外婆无比温暖的怀抱里长大的,在他们的疼爱中,我活得婉如那小公主一般。
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时每个早饭过后,外婆就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由外公领我去玩。还是呀呀学语的我牵着外公的手,来到了寸金桥。至于第一次走进寸金桥公园的大门,我的记忆早已随风飞去了,也有可能那时的我还不懂得记忆吧。不过我记得的是,外公常带我到这公园玩。在寸金桥上,外公指着石碑上的文字教我念:“一寸河山一寸金”我仰着头,看着石碑上的字,要外公把我抱起来,好让我也能指着那几个字,跟着念:“一——寸——河——山——一——寸——金——”我把那调拉得长长的,外公看着怀里的我,高兴地笑了:“哈,我的君儿真聪明。”我拍着小手,也嘻嘻地笑了。我们爽朗的笑声在寸金桥上回荡着。自从那次以后,我的嘴边就常挂着这一句话了,而且每次经过寸金桥,非得到石碑前指着这几个字念一遍不可。外公还常在石碑后面的大榕树下给我说解放军叔叔打日本鬼子的故事。寸金桥公园从那时起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牵着外公的手把它游了无数遍,对于那里的一草一木,我都是那样的熟悉。
我要上学了,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外公外婆温暖的怀抱。可当我踏进校园以后,再也没有牵过外公的手游寸金桥公园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上十年的光阴已流逝,我长大了,外公也老了。我上初中的那一年,外公病倒,恰好就住在寸金桥旁边的医院里。我趁着寒假去看望了外公,从病房的窗子往外看,寸金桥公园的景物尽收眼底,而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外公,回忆起从前的点点滴滴,心里总不是滋味。
从外公的病房下来,我情不自禁地来到了那刻着:“一寸河山一寸金”的石碑前,外公抱着我在读这几个字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这美丽的公园记载着我多么幸福的童年啊!而我又有多久没踏进它的大门了呢?今天的寸金桥公园已是今非昔比。我又回到了儿时的乐园了,已经是变化万千的寸金桥公园对我来说还是那么的熟悉,只是这一次,没有我的外公牵着我的手。我沿着公园的绿荫路,慢慢的走,把公园绕了一圈,无论哪一处的景物都是感到那么的熟悉,可又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我站在与寸金桥相望的九孔桥上,对面的寸金桥在冬日的阳光下,是那么的美丽,桥上:“寸金桥”三个字在阳光下闪耀着。九孔桥下,金鲤鱼在水中畅游,我在默默地祈祷:“金鲤鱼啊,保佑我的外公快好起来吧!”
半年以后,外公的病稳定了很多,可却是半身不遂了,我借着假期的时间再次去看望了外公,在我父亲的帮助下,我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外公再一次走进了寸金桥公园的大门。外公对外界的事物似乎什么反应也没有,只是呆呆的坐着,我的心里可真的无奈。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和外公游寸金桥公园了。今年清明的第二天,外公就永远地离开了我,我知道后,没有哭,只是在心里无数次地呼喊:“外公,你好走吧,别挂念我,我会很好的。”我知道,外公是不希望我为他伤心难过的,只要我生活得更好就行。
外公走了,我也没有去过寸金桥公园了。在那里,珍藏着我幸福的童年,珍藏着我和外公的身影,也珍藏着我们爽朗的笑声。我对寸金桥的那份情是风吹不散,雨打不去的,它将会永远地紧系在寸金桥上。